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菜最家常,隔三差五就得做一回,没它饭不香,每次盘子都光

最美味的是家常菜,最吃不够的还是家常味,外面的饭菜总有吃烦的时候,而家的味道一辈子都忘不了。

就像宝妈今天的这道菜,一年四季都有的食材,最不起眼,做出来的却是家人最爱的美味,隔三差五就得来上一顿,不到2块钱,却比几十的肉还受欢迎,做一次光盘一次,大人孩子都爱,特别下饭。

这菜的主要食材是土豆和青椒,在这里宝妈会分享素菜做出荤味的好办法,调味有窍门;土豆要想更好吃不能少了先煸熟这一步,不信你试试,保证全家都夸你!

【蚝油土豆炒青椒】

食材:土豆190克,青椒120克,大蒜5瓣,葱花少许,蚝油2勺,味极鲜酱油1勺,盐半勺,白糖半勺,植物油适量

做法:

1 备好食材。土豆去皮洗净,青椒洗净

2 土豆切片,泡两遍水洗净控干水备用;青椒去蒂去籽切片;大蒜拍扁切末

3 炒锅放植物油,油温4成热,放入土豆片中火煸炒

4 土豆煸熟,表面发黄,放入青椒片炒至断生后铲出备用

5 利用锅内余油,放入蒜末和葱花小火煸出香味

6 放入蚝油、白糖、盐、味极鲜酱油炒匀

7 放入煸好的土豆片和青椒片,翻炒均匀即可关火装盘

宝妈小贴士:

1 土豆是煸熟的,不是炸的,放植物油时只需要比平常炒菜多一点点就可以

2 这道菜味道出彩的关键是:葱蒜小火煸出香味再放蚝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