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家庭版自制爆米花,两块钱玉米豆做一锅,孩子超爱吃

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十二个月以上宝宝吃的肉桂焦糖爆米花。爆米花算是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吃的一款小零食,尤其是看电影的时候,手里如果不拿一桶爆米花,那一场电影看下来都是没有乐趣的。

还记得小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吃爆米花,那个时候路边会有带着专门爆米花炉子的老大爷,机器是最传统的手摇爆米花机,总是惊喜有害怕的等待着最后“砰”的一声,声音出来了,爆米花也就做成了,别看是很平常的东西,那个时候还真不是经常能吃到。一般只有在过年过节过生日的时候,家里会给买一袋,而且还特别细致的一点点吃,生怕吃完了就没有了。每一口都要嚼到极致。

微信图片_20191206141555.jpg

很多人会认为爆米花中有很多的添加剂,吃路边爆米花会非常不健康,其实这种情况现在很少有了,随着人们对健康的不断重视,不锈钢的爆米花机逐渐取代了我们小时候路边的转炉式机器,无论是在对环境的污染还是在用具健康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。

有很多高档一些的爆米花,使用棕榈油等反式脂肪酸来加工制作爆米花,再加上玉米本身就很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,其实偶尔吃一吃还是可以的。

今天的爆米花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肉桂,在这给大家一个科普,肉桂跟桂皮是不一样的。虽然都是树皮,但是功效是完全不一样的,肉桂是一种香料,是外国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香料,在最开始还用海上作为运输途径的时候,肉桂的价格堪比黄金,有时候甚至比黄金还要贵。肉桂中含有一种特殊元素—铬,铬可以帮助激活胰岛素,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,肉桂是一款可以帮助调节血糖,改善专注力,降低老年痴呆很有效的食材。

微信图片_20191206141558.jpg

材料:

椰子油50g,椰子糖50g,玉米豆100g,肉桂粉3g

步骤:

1,将油,糖放到锅中

微信图片_20191206141541.jpg

2,开中火,待其融化后搅拌均匀

微信图片_20191206141548.jpg

3,放入准备好的玉米豆,搅拌均匀,让玉米豆平铺在糖上

微信图片_20191206141550.jpg

4,开中火,待有些许玉米豆已经爆成爆米花后,调小火

微信图片_20191206141553.jpg

5,当有三分之二左右爆米花爆开后即可关火,利用余温爆剩下的玉米豆

TIPS:

1,在家中做爆米花对于温度的控制难度系数比较高,不能让所有的玉米豆都爆开,所以会有一些玉米豆没有爆开是正常现象。

2,在爆米花爆的过程中不能开盖搅拌,所以锅底会有一些糖糊在上面,所以在制作过程中对于火候要求比较高,可以多尝试几次,找到最适合自家锅的温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